皮卡丘本丘

我想自闭

【喻黄】短波通信

大概。。。有点一见钟情但是又不是的感觉吧,朦朦胧胧、懵懵懂懂的心动和爱情,说真的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ooc请不要太介意

一定要带着爱情的滤镜去看好不好

其实里面的两个故事可以扩写的。。。

阅读愉快

————

    黄少天进去到放映厅的时候,电影已经开始了,片头曲已经过去了,不过这主题曲,其实也都是他作词作曲的罢了。只是他还算是个新人,魏琛把他推荐给了叶修,叶修赏识他的才华,但是他又不愿意以真实身份出面,最后挂了个算是艺名。他只是喜欢音乐,而无所谓电影电视娱乐圈的。

    坐在他旁边的是个约莫很年轻的小哥,电影院黑漆漆的看不见也怪不着谁。小哥看得并不怎么入迷,表现起来很像是个跟他一样的原著粉,对这部改编自小说的电影套路十分熟悉。黄少天把自己的爆米花递过去,“你也很喜欢这本书吗?”

    小哥有点惊讶,借着屏幕上的光,黄少天看见他轻微的笑了笑,眉眼弯弯的,中分,但是很好看,小哥哥抓了一点爆米花,“谢谢,喜欢,很喜欢,你也喜欢?”

    黄少天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喜欢,但是我不是喜欢这本书,我喜欢这个作者,索克萨尔,他的作品我都喜欢,最喜欢的其实是《末路》。”

    喻文州侧过脸去看了看这位热情的书粉,他的粉丝,有点惊讶,继而转回去看着荧幕,想他亮亮的眼睛和神色,觉得是自己过分了,其实也没什么好惊讶的,“谢谢,我也很喜欢《末路》。”

    他们都没有再说话,黄少天也不计较为什么这位小哥要说谢谢,来了电影院都是欣赏电影的,还是安静了好。

    电影的名字叫《秋蝉》,也是小说的名字,讲了一位带着些许悲剧色彩的英雄的退场。英雄失去了自己的挚友,错过了自己的挚爱,只一心一意将挚友的妹妹抚养长大,待妹妹也长大成人,他埋了自己的枪,折了自己的剑,再也没人见过他。

    后来独当一面的女将军说,你们叫他将军,后来又叫他元帅,后来他辞了什么都不干了,你们还叫他队长。他哪里有这么风光,他晚上都不敢做梦,每年12月14日都不敢一个人待着,就怕想起来那个人是怎么没的。你们把他夸上了天,他还是地上一个凡人,你们把他夸成了一朵花,也不会有人来陪他过一辈子了。

    片尾曲响起来的时候,旁边的喻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了,大概在黄少天看得入迷的时候,他生出来几分莫名其妙的遗憾,他们还没有交换彼此的名字。他点进去微博,索克萨尔还是半月前那条暂时封笔的声明,再没有其他东西,黄少天又顿有了些气愤和难过。

    回到家的时候接到了叶修的电话,让他给《末路》写几首歌。索克萨尔并没有将《末路》的版权卖出去,有许多公司找他要过,也许是不满意,索克萨尔自始至终不开口。

    黄少天的曲子,和索克萨尔的文章,总是有几分难以言说的共通之处,所以对于《秋蝉》,叶修一口就应承下来不带犹豫,若是黄少天这次写了,说不准交给索克萨尔看,不想同意也同意了。叶修最后调笑说,如果真有灵魂这种东西,你们真该好好交流交流。

    《末路》并不是个适合在大众面前交代出来,搬上荧幕的故事,叶雨是个剑客,自小在山上长大,师父除了剑法什么都懒得教他,后来叶雨剑法精进,师父连这点东西也教不得了,便轰他下了山。小说的前头,是不问世事的小剑客,对温家的小公子说,我从小在山上长大,师父只会教我剑法,我也从没见过什么智人愚人歹人善人,就是及冠下了山,才见了你一个良人。

    而“温家的小公子”其实是皇家的人,小公子要替三哥谋局,他便为小公子挡刺客,搜罪证,小公子爱糖人,叶雨就去手艺家学了去,小公子忧国忧敌,叶雨说,你爱惜你家的江山,我就去边关给你守着,等你什么时候贪生怕死了,我就回来守着你。

    最后叶雨的师父去小公子那里要人,小公子念起在边关待了一辈子的人,二十几岁的年纪,家书,遗书什么都没有,在就真真在边关待了一辈子,什么也不给小公子留下,小公子到最后什么都没有。

    索克萨尔说,有一天他醒来的时候,这个故事就出现在他的脑海里了,就像你偷懒没有洗袜子,但是圣诞老人却在你睡着的时候给你送了件礼物。这并不是个好的比喻。黄少天是在这篇小说之后才喜欢上的索克萨尔,索克萨尔对读者抱歉,也许你们不喜欢这样的结局,但是对我来说,我只是讲述了一遍别人的故事,事情已经发生过了,结局已经注定了,所以我不能改变哪怕一点点。

    黄少天有种似曾相识的体验,好像在某个时间,他醒过来,脑海里也有了这么个故事,只是奈何笔力有限,不能下笔表达出来。

    叶修过真要到了版权,黄少天也懒得计较是不是如叶修所说和他写的歌有关。电影首映的时候他去看了,还是去了那家影院,还是上次那个位置,还是一桶爆米花,但是旁边没有那个小哥哥。这种心情可以理解,就像你吃到了极好吃的一颗糖,那你下次还想吃到。

    索克萨尔的微博在电影上映一个月后活了过来,说自己前些日子是去旅游了。 

    晚一些的时候黄少天才刷到索克萨尔的采访音频,他总觉得索克萨尔的声音和那天的小哥哥有点像。

    [叶神来找我的时候,给我看了一首曲子,说是提前写好的《末路》的主题曲,我本来是不想答应的,因为它不是一个很好的可以讲给大家听的故事,但是我听到曲子,就觉得和我想要的感觉一模一样,正好曲子的作者也是《秋蝉》的主题曲的作者,我想,就给他吧。其实我写了这么个故事,而我自己也不是很明白,上映以后我有个朋友,给我讲了个故事,她说:

我那时候只知道喜欢和她一起玩,可是那个时候才多小,出师表都背不会,后来分开了,她有了男朋友,我还想她怎么都不告诉我。后来见了她男朋友,她男朋友还不如她高,哪里比得上她好看。寒假过年的时候出门,碰到了以前的同学,说起来才知道她和她男朋友,是早就见过了家长,被默许了的。昨天夜里,我正打着游戏,过了副本,突然明白过来,这是过了五年了,我终于是意识到自己失恋了。

我朋友说,大概就是这种感觉了。我想,大概也是了。《秋蝉》上映的时候我去了电影院,但是因为一些事情提前出场没有看完,当时我旁边,是一个很活泼的人,他说是我的书粉,说他最喜欢《末路》,我原本这次也想去看的,就在上次那个影院那个位置,看看能不能再碰到他,但是家里出了点事没能去。现在,我在想,我大约是理解了那种感觉了,如果还能见到他的话,既然他是我的粉丝的话那他应该听的到吧,我想告诉他,我去了冰岛,去了挪威,去了加拿大,我看了极光,很漂亮,真的。]

    也许叶修说的对,黄少天想,那次电影院的时候他们就该好好谈谈的。


——FIN


好吧这两个电影的故事,本来是一个叶蓝和一个喻黄的梗的,但是找不到感觉,姑且这么姑且着吧。。。(不要打我)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