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丘本丘

我想自闭

【喻黄】忒修斯的沉船

“恐怖谷”的烦烦视角
he
ooc
机器人喻×机器人工程师黄
很短小,本来不想写的,但是有个小天使想看 @恕兮 
感觉写后半部分崩了不要介意
高数看多了一觉醒来脑子里全是隐函数求偏导,药丸
阅读愉快

恐怖谷




 

      天气还没有到太热的时候,中午一点左右除了太阳亮一点也没什么不舒服,这种时候再好不过了,至少黄少天是喜欢的,舒舒服服的日子给人温柔的感觉。

      他想见见喻文州,现在这样的想法格外强烈,可能是天气原因,不知道大脑里哪个化学物质又分泌多了,可是这种感觉不坏。街口开了家新店,白斩鸡味道不错,可以晚上和喻文州一起去,刚刚吃的双皮奶很好,他给喻文州也买了份红豆的,昨天小卢给他听了一首刘小别推荐的歌,他想和喻文州再听一次。

      他有很多事情想和喻文州一起做,他很想见见喻文州。

      他往公园走去,树很高,风很轻,鸟却很烦,公园里有很多人,晚上会更多,一只小金毛从他面前跑过去,它的主人在后面追,显得有些力不从心,长椅上一只布偶猫缩了缩脖子懒懒地看着,有点像是嫌弃。

      他还没有找到喻文州,这里太吵闹了,也不像喻文州会待的地方,但是他就是知道,喻文州就是在这里。这种仅凭直觉的固执不太像黄少天,可是和喻文州有关的时候,他也不必要一定像黄少天。叶修知道了肯定会嘲笑他,但是这种时候最好不要想起那么煞风景的人,所以他心安理得。

      往左边有一条林荫道,也不知道是什么树,可能是梧桐,春天的时候梧桐絮很是让人痛恨,尤其是黄少天这么爱说话的人,一张口梧桐絮就会飘到嗓子里,引起撕心裂肺的咳嗽,中学的时候和伙伴们一起来他也没少被调侃,哪怕喻文州第一次知道的时候也没忍住笑了出来。

      喻文州不在这里,因为黄少天不喜欢这里,所以喻文州不会去黄少天找不到他的地方。

      但是过了林荫道有一个湖,那天黄少天高兴坏了,喝了酒也不自觉,硬要拉着喻文州坐船结果掉进湖里,把喻文州吓坏了,后来有一次喻文州像报复似的不小心也掉进了湖里,差点把黄少天也吓坏了。

      喻文州也不在这里,他看不见,很可能会再掉进去,他不会让黄少天担心,所以他肯定不在。

      公园太大了,就算排除了大半地方,也不能确定喻文州在哪儿。如果再不给他,双皮奶就不冰了,黄少天都想自己吃掉了。然而没来得及看仔细,一个小女孩就跑过来撞上了他的腿,小孩子玩得开心难免莽撞,但是懂礼貌,向他规规矩矩道了歉,本来他也不打算追究,不过道完歉小女孩就盯着他的双皮奶不肯走了,黄少天好气地笑了笑,把东西给了她,小孩子也不忘开心地说谢谢。

      这下他算是两手轻松了,虽然本来也不重。以前有一次喻文州也是把买给他的双皮奶送给了一个小姑娘,倒是没想到他本来工作遇到了麻烦心情不好,竟然因为这事闹了脾气,喻文州没法只得再回去买一份,可是已经没有了,最后不得不跑了小半个城市才买到一份哄他开心。

      但是没关系,如果这次喻文州也不开心了,他可以和喻文州一起去,反正他看到了,店里还有很多红豆,还有很多双皮奶,买完他们还可以一起去吃白斩鸡,路上还可以听听那首歌。

      现在他可以慢慢找,就算地方大,也总能找到,因为他知道喻文州一定在这里。

      喻文州一定在这里,在这里等了他那么久。久到从一个孩子成了一个青年,老人,久到从懵懂无知变得成熟,在他完全不懂的感情里摸索、试探,一个人默默喜欢了那么久。现在他什么也不记得了,不知道什么是感情,不知道什么是喜欢,重新回到一个婴儿一样纯洁,还有点冷淡,他还看不到了,看不到黄少天看他的眼神,看不到黄少天对他的温柔和期待。他什么都不知道了。

      可是没关系,喻文州不会再是一个人,黄少天会找到他,会和他一起,会讲给他听,会慢慢教给他,会陪他慢慢长大,会告诉他,黄少天也喜欢他。

      黄少天知道,喻文州就在这里,而他一定会找到他。

      鸟叫突然变成一阵急促的敲门声,黄少天才从梦中醒过来,他竟然就在午间睡着了,还梦到了喻文州,但是梦里其实并没有“喻文州”,有个他要找的人,他还没找到。

      黄少天慢悠悠地开了门,一副没睡醒的样子,看见卢瀚文气喘吁吁的样子还保持着敲门的姿势,“干嘛这么着急?”

      也许没完全清醒过来,黄少天一下子话少了让卢瀚文一阵别扭,哑了两秒才开口,“黄少!不是你说今天让叶修前辈给文州哥哥检查,自己请了假还让我结果一出来就马上告诉你的嘛!我给你打电话你不接我才过来的,前辈让你赶紧过去看看,他不肯跟我说出了什么问题!哎呀前辈赶紧的你不会还没睡醒吧!”

      “小卢你怎么话比我还多…”

      “……”

      卢瀚文突然地安静下来才让黄少天的大脑有了开机的机会,他终于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昨天是圣诞节,喻文州说他做了个梦,说他芯片发热,机器人不可能会做梦,目前的运行状况也不至于让芯片过载,抱着紧张的期待,他让叶修给喻文州做一个检查,而他自己因为害怕结果请了假回来。

      现在叶修找他过去,是不是文州出了什么事?

      那边卢瀚文还等着黄少天,不等他有所反应,黄少天已经转身回屋花了两秒拿过钥匙锁了门了。研究所没有那么远,现在却让他觉得路那么长。

      一个人最痛苦的时候是被剥夺刚刚第二次获得的东西的时候。第一次因为错误让喻文州有了感情,却被他签字销毁,第二次终于没有了错误,喻文州也失去了感情。而谁说作为人类的黄少天没有对喻文州的感情,如果说他错在了哪里也只是他明白的太晚。现在终于喻文州可能再次获得感情,让他怎么不害怕呢。

      到了研究所叶修就把卢瀚文打发到一边说未成年人不适合大人的感情,而卢瀚文反抗他早就到了早恋的年龄却无果。从头到尾黄少天关心的,就只有躺在实验台上的喻文州。

      叶修看他那样子也不忍心再调侃他,便实话实说了检查结果,“硬件没有任何问题,别的也没有问题,简单一句话,他什么问题也没有,”等到黄少天松了口气,他才继续,“不过--”,然后没了下文。

      ……

      “你妹的叶修!话说一半烂舌头你就不能一次性说完你这样我心脏承受不住赶紧的快说快说快说到底怎么了!!”

      “你看这样才对嘛黄烦烦,那么紧张干嘛,还不谢谢哥,要不是我调节气氛,你肾上腺素过多都能把自己紧张死。”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叶修说的倒也没错。

      “你放心吧,喻文州他什么问题也没有,不过,他自己多了部分我们没有设定程序,他可能,会自己‘进化’出感情。”眼看黄少天还是沉默不语,“你可要想好了这次,你打算怎么办?”

      黄少天眼睛一直盯着看起来像睡着了的喻文州,想了很久才开口,“我刚刚梦到他了,但是他其实没有出现,是我在找他,还没找到就被小卢吵醒了,我还真的没有真正梦到过他。”

      “每次我看见他这个样子都会觉得难过,只有梦里不会难过,可是梦里不会有他,我不想难过,可我也想见到他。你说我为什么不能早一点明白呢,再早一点,在我发现那个错误之前。”

      “那你可想清楚了,”叶修看着他,十分认真,“你知道的,这个他不一定是他。”

      “没关系。真的没关系。你说那些失忆的人,不是都忘记了,但是却还是那个人,要判断一个船是不是原来的那个,就看他的用途还在不在,判断一个人的时候,就看他的思想和感情,我不信你说你现在和你小时候一模一样没变过,看一个机器人,就看他的程序,如果一个机器人有了感情,那不就和人一样了吗。”

      黄少天每次笑的时候,都会露出他的小虎牙,如果刚才这个笑被以前的喻文州看到了,一定会觉得这就是那个他最喜欢的人。

      “行吧,你话唠你说了算,你得给他保养芯片,我还得给你们帮忙设计个新的芯片,有的忙咯!”

      回到家后,黄少天想找人把钢琴收起来,他知道自己不会弹,也只记得以前喻文州会给他弹,但是都和现在没关系了。但是不知道喻文州和来的人说了什么,钢琴还是放在那里没动,每次只要喻文州对他笑得那么温柔,他就拒绝不了。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醒过来,就听见一阵钢琴声,喻文州还在那里练,也许喻文州看他难过想让他开心,这是个好兆头,而且他可以和喻文州一起练,反正两个人都弹得不好听,他们可以一起学,他可以慢慢教会喻文州所有东西,慢慢地告诉喻文州他喜欢他。

      他可以慢慢地能够在梦里见到他。

--THE END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5)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