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丘本丘

我想自闭

【索夜/喻黄】哲学和龙

给文州的另一个生贺

算是个童话??

虽然文州没有出场,索克萨尔也不多

生日嘛,就是个小甜文

阅读愉快

——



1、

    布鲁瑞安的传说中王国外围的无人之境,在密林和高山深处,有一条黑色的巨龙,它身形高大,和所有童话中一样,有锋利的牙齿,坚硬的鳞片,它吐出的火焰可以烧毁整个王国,它的吼叫让人听了便心里害怕。


2、

    布鲁瑞安的童话中,有一位剑客,打败了巨龙,成为王国最伟大的英雄。


3、

    流云的剑是他把他师傅的烟钱拿来买的,那个老烟鬼总是夸他将是布鲁瑞安下一个剑圣,但是从来不给他一把剑,但是没有哪一位剑圣是没有剑的。他拿走了他的钱,买了铁匠给他展示的最好的一把剑,来到了王国最边缘的小镇。

    小镇上的钟表匠娶到了他心爱的姑娘,所有人在为一段美妙的感情和美好的婚姻狂欢,他们像童话中的矮人一样喜欢庆祝,但是他们不爱金钱和矿产。

    流云的剑在这里并没有受到欢迎,因为小镇的人喜欢和平,王国的人都喜欢和平,但是流云在这里受到了欢迎,因为小镇的人都热情好客,他们纷纷拿出最美味的食物招待这位来客,他们称赞他精湛的剑术,活泼的性格,为他的旅途送上真挚的祝福。

    但是他们并不赞同他的冒险。


4、

    [你不能去杀掉巨龙,因为它没有带走公主也没有给王国带来灾难。]。

    “但是童话里都是这样,勇士杀死了巨龙,或者剑客杀死了巨龙,成为英雄,被人传颂,被人敬仰,他成了最厉害的人。”

    [但是你不是勇士,童话里都是国王找来勇者,如果他们成功,国王就会把公主许给他们中的成功者。你知道的,我们的王国没有公主,国王也没有找你来,是你自己来的。而且你也不是一个剑客,你有一把剑,你只是一个拿剑的人,很多人都有剑,但是他们并非都是剑客。铁匠有很多把剑,但是你从来不会把一个铁匠叫做剑客。]

    “但是等我成功了,同样会被认为是勇士,因为一个普通人并不会有胆识和实力去打败巨龙,而且我有出剑的理由,这不算是剑客吗?”

    [你可能会是一个勇士,但是你不是一个剑客,铁匠也有出剑的理由,他要像他的顾客展示他的剑有多么锋利,那样才会有人买,但是他只是铁匠。一个剑客,应该是自由的,忠诚的,他们会发誓,他们会有所守护,他们会拼尽性命。]

    “可是这和童话里不一样。”

    [所以你才说那是童话,你从来只讲童话给小孩子听,但是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你靠自己来到了王国的边境小镇,并且想要杀死巨龙,一个小孩子是做不到这样的。]

    “那么您呢?如您所说一个剑客是自由的,那么您为什么把您的剑挂在墙上任它积了一层厚厚的尘土?以我所见您应该不是一个铁匠,而且我看得出来那把剑是一把极好的剑,比我见过的剑都要好,只有传说中的剑才能与它媲美。”


5、

    夜雨声烦是小镇旅馆的主人之一,他喜欢和客人们说话,喜欢去小镇上凑热闹,每一个有欢乐的地方都有他,但是他从来不一个人去,除了旅馆另一个主人要过生日的时候,因为他要准备生日惊喜。

    旅馆还有另一个主人,他叫索克萨尔,夜雨声烦说他来自遥远的西方,不是王国的西边,是在王国以外,更为遥远的地方。夜雨声烦将他带了来,他们就在小镇生活。索克萨尔有一头银色的长发,加上英俊的脸庞,总是被小镇的姑娘评为最好看的人,因为索克萨尔还是个很温和的人,就算你忘记带钱,他也会宽限你,并且对你温和的笑。

    夜雨声烦总是喜欢和人们聊天,他说他以前是一位剑客,剑技足以成为王国有史以来最厉害的剑圣,他以前喜欢四处游历,走遍王国每一寸土地,他曾经从巨龙的宝藏里得到一把剑,但是他遇到了索克萨尔,所以他愿意放弃他的旅途。他自己这样说。

    小镇上没有人怀疑他,因为欺骗一群陌生人没有意义,欺骗一群熟悉的人更没有意义。而且他们都见过夜雨声烦那把剑,一把通体晶蓝,漂亮极了的剑——夜雨声烦曾拿它来为索克萨尔抵挡树林里发狂闯出来的野猪。

    夜雨声烦喜欢爱冒险的年轻人,但是他不喜欢想要贸然杀死巨龙的年轻人。


6、

    [因为我没有宣誓给自由或者信仰,我向我的爱人发誓要护他周全,我的爱人曾经陪着我看了每一种风景,而现在他喜欢安定,所以我也以此为家乡。我向爱情发誓,对爱情忠诚。]

    “但是不管爱情还是传说,公主和王子在一起才是最美好的爱情,或者最勇敢的英雄的到公主的青睐,得到最尊贵的爱人。”

    [但是王子也会娶灰姑娘,磨坊主的儿子也会和钟表匠的女儿幸福,爱情都应该得到祝福和尊重。]


7、

    “你可以相信童话,你应该相信童话,因为他们大多是美好的,不管是爱情还是冒险,生活都应该是美好的。”索尔萨尔对待任何人都很温柔,除了对待夜雨声烦最温柔,他给流云准备了足够的食物和路上驱虫的草药,还给他舒适的衣物,“我可以告诉你去找巨龙的路,夜雨声烦曾经从小镇出发,得到了巨龙所有的宝藏,包括你看到的那把剑。如果你打不过巨龙,你可以回来,夜雨声烦可以把他的技艺交给你,或者你找不到巨龙,或者你打败了巨龙,你都可以回来,夜雨声烦可以告诉你一切。”

    “但是夜雨声烦说我不可以杀死巨龙,因为巨龙没有带走公主也没有带来灾难。”

    “我没有让你杀死巨龙,你可以去找它,也许巨龙已经不在了,也许巨龙不止一个,你要去寻找,才能知道答案。”


8、

    夜雨声烦悄悄地从后面走过来,搂住索克萨尔的脖子,整个人再顺势挂在他身上,脑袋又在索克萨尔的脖子边蹭了蹭,看了流云出门去,没人看见把索克萨尔的脸扳过来印了个吻,“你总是这个样子,明明知道巨龙已经不在那里了,还骗这些年轻人费心费力去找,再说你哪有什么宝藏,我要是得到了还用得着在这里开店吗?!”

    索克萨尔揉了揉他的头发,“年轻人总该受点鼓励,而且我觉得他和你很像。至于宝藏,我觉得一条龙就已经可以算是宝藏了。”


9、

    巨龙并没有什么宝藏,他只是守着一把剑,精灵打造了这把剑,为它取名'冰雨',又交给了巨龙。

    巨龙的寿命比人类长的不知多久,他们世代继承这把剑,等到能够成为剑的主人的人出现时,他们完成自己的任务,开始和人类一样生老病死。

    索克萨尔睡了很长的一觉,在他醒过来时山洞外面下了雨,一个相比起来渺小的人类在他身边,他看起来很狼狈,被雨淋了一身,试图在一堆不够干燥的树枝上生火。于是他只是帮了个小忙。

    剑客似乎相信了传说,巨龙吐出的火焰可以燃烧整个王国,但是他不害怕。巨龙的眼睛是蓝色,没有哪只恶龙的眼睛会是这么干净纯粹又好看的颜色。

    剑客只是个喜欢旅行的人类,他在大雨中迷了路,不小心闯进了一只龙的眼睛,他黄色的头发就像巨龙最喜欢的金子,亮晶的眼睛就像巨龙最喜欢的宝石。


10、

    索克萨尔并没有什么宝藏,夜雨声烦得到了他的爱情,就得到了他的所有。


11、

    以前幸福是在太阳底下舒舒服服晒一下午,现在是带着他的爱人一起在太阳底下舒舒服服晒一下午,巨龙满意的在他爱人身上嗅了嗅,午后让人慵懒。


12、

    “夜雨,你身上多了一股陌生的味道,我一点都不熟悉不适应的味道。”


13、

    “你够了喻文州!”黄少天把平板啪嗒一声扣在桌面上,word编辑页面也没有关,文件也没有保存,“你就是不满意我新染的头发!已经半年了再劣质的染色剂味道也早就散没了!!”



——FIN


文州生日快乐啊

最近为了染头发,漂白了,从此发质一去不复返,而且染发剂味道有点大

以前是风一吹一根一根的飞,现在是风一吹一片一片的飞

我不是在说我头发少

我不是在说我秃头

我没有

评论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