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丘本丘

我想自闭

【叶蓝】珠江

旧文重发

be预警

不是按照时间线来的,注意每个小标题时间

一点点喻黄

以下正文

——

(一)出柜五年零十四个月

苏沐橙已经很久没见过叶修了,很久也没有多久,后来她退役了,后来又谈恋爱了,再后来又结婚了,叶修也就一直住在几年前买的那套房子里没离开过。

隔三差五她就去转转,房子一砖一瓦大概比两个主人都熟悉,女孩子总要仔细些。叶父还是对叶修不太待见,但对苏沐橙好得没话说,也认了她个女儿。

但他们都留在了H市,后来叶秋来找他回家过年,叶修叼着跟棒棒糖,说,不回去,回去了阿远来了就找不着人了。叶秋说他来了不会给你打电话或者给沐橙打电话吗。叶修说,这么多年没打了,怕不是他早就忘了电话号码了。叶秋又说了他一顿,自己回去了。

倒是苏沐橙陪着陈果跨了年,去了B市一趟,叶母心疼她,拽着人从头看到脚这里瘦了那里瘦了嘘寒问暖大半天,分明就是心疼自己闺女。

苏沐橙来告诉叶修她要嫁人了,叶父叶母那边好歹同意了,就给叶修瞧瞧,不能少了这个哥哥,当天领着人去找了他。

叶修站在门口堵着看了半天,问,你决定了?又说,行吧你看上了我也不说什么。才把人放进来,转身进了厨房,说,今天哥给你们露两手,以后也学着点,我宠着的妹妹不能让你给委屈了。

他说话的时候总是不说是给谁听的,但听的人自己知道。

苏沐橙想进厨房帮忙,被赶了出来,然后看着一桌子粤菜笑道,我都不知道你会做粤菜。叶修说,我以前也不知道,学的呗。

那为什么要学粤菜啊?

有人喜欢吃呗,还能为什么。

大美女挑了一块青菜,我可不喜欢粤菜,我是地道的H市人。我当然知道你不喜欢,叶修也夹了一块肉放到苏沐橙碗里,巧了,我也不喜欢。又头也不抬地说,记着点啊,沐橙不喜欢粤菜,到时候可别做错了。

为什么要学粤菜啊,有人喜欢呗。

苏沐橙临走的时候说,你现在整天叼着跟棒棒糖,戒烟了我还真不太适应。叶修说哪能啊,这么多年烟瘾了也不是说戒就戒的,就是抽的没那么勤了。

为什么想戒啊,有人不喜欢啊。

 

(二)告白四个月零七十六天

叶修在网友里推着副本的时候,组队的女术士突然尖叫,接着世界频道上刷着蓝雨客场赢了兴欣的消息,一时间吵吵闹闹的全是蓝雨的夏天,才意识到季后赛蓝雨赢了兴欣进了决赛。

接着却收到蓝雨正副队要来做客的电话,说好久不见前辈来看望孤寡老人。他们可能真的是来看望的,打开门两个粉丝百万的大神带着口罩墨镜提着两大袋子食材来了。然后他看着黄少天利索地进了厨房觉得受到一定的冲击。

喻文州不太好意思,说他胃不太好,口又刁,黄少天就自己去学了做饭。

叶修说你怕不是炸了厨房黄少天不敢再让你进去了。

国家队队长和前领队相对而坐,有的没的说几句叙叙旧,如果有旧可叙的话,也分析了分析现在的联盟,比如兴欣发展不错,就是磨合历练不够,新人还不够担当,没有战术弊端很明显。

最后黄少天弄好之前,喻文州说,我找过我们网游部的会长,他说小许辞职了,虽然是不久前辞的,但是很久以前就交接工作,显然是计划很久了。

叶修灭了烟,点点头,我知道,我看出来了,网游里都碰不见他了。

黄少天厨艺不错,粤菜是没得说,其他菜系不知道,他自己吹的不能信,喻文州的迷之微笑也不知道是宠溺还是赞同还是我不知道你猜的意思。

吃完饭叶修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一堆夜雨声烦和黄少天的海报,还有一支笔,让黄少天签名。

黄少天一边写着一边嘲讽他不知道这是多久前的东西了,都落了一层厚厚的灰尘,又唠唠叨叨说叶修竟然是他的粉丝看不出来看不出来,念叨的叶修想翻白眼怼回去,想了想吃人嘴软,又想还要人的签名,忍住了。

最后喻文州剥了个橘子,把橘子瓣塞进黄少天嘴里才得消停。

叶修说,黄少天你还有没有限量版手办什么的,反正你也不缺,给我吧。

叶修说,你看我还能自己用锅煮泡面换换口味,我觉得我很有做饭的前途,黄少天你教我做粤菜吧,阿远也不太会做饭,来H市的时候还真没怎么吃过粤菜。

 

(三)交往半年零十三个月

许博远回G市了,说他爷爷病了。叶修无事可做,在兴欣待了一天,中午日常是旁边一家饭馆的外卖,怎么吃都不对味,平时都是许博远做饭,虽然他厨艺没有特别精湛,但是做的菜清清淡淡的,吃多了也叫人喜欢。

这里的“人”特指叶修就是了。

没有阿远亲自做的菜,外卖还不如泡面,晚上叶修回家的时候就带了超市顺路买的红烧牛肉味泡面,接了热水才想起来许博远不让他多吃泡面给他备了很多面条。

最后在他热了杯牛奶边喝着开电脑的时候,那是许博远给他养成的习惯,许博远来了电话,一开始他们都没说话,最后许博远淡淡的喊了他的名字,叶修心虚之下呛了口烟,咳嗽几声,许博远才说了第二句,你是不是又吃泡面又吸烟了。

直觉许博远不开心,叶修不可能听不出许博远的情绪,又想起来他回去的理由,就扯着他东拉西扯聊了几个小时,话痨的快跟黄少天一样了,听见许博远笑出来才松了口气。

但是这口气没能多久。

许博远说,我跟爸妈说了我们的事,他们看起来……并不是很喜欢你。

他试图用轻松的语气说出来,但是很明显没什么用处。

这是他们第一次吵架,起因是你怎么不跟我商量我们应该一起承担,经过是比刚才唠嗑更长的一段沉默,结果是在许博远轻得不能再轻的一声「阿修」里叶修败下阵来,叹息一口气问他什么时候回来。

许博远红了眼睛,说等爷爷的葬礼过了以后。

叶修问他,你自己好好的,照顾好自己,要不要我去陪你。

许博远说,不了,我爸妈目前还不怎么喜欢你,我没关系的,反正爷爷过世了,爸妈发现了,没有什么更糟糕了。

叶修一晚上没睡着,拿起手机要给北京的座机号码打电话,想了想又放下。不会有什么更糟糕了,但是他不能真的让事情更糟糕。

许博远也不好,他给从小到大最好的兄弟打了电话,问他女朋友在不在,他问,大林啊,林哥啊,我跟我爸妈出柜了,我还得等着爷爷的葬礼呢,你女朋友要是不在,先收留我一晚呗,明天我再去找个酒店。

 

(四)分手一年零二十七个月

叶修已经三天没有回家了,后天是他的生日,陈果想在兴欣给他准备个生日惊喜,方锐觉得没有必要,苏沐橙直截了当的去问他喜欢什么,想要什么当生日礼物,叶修说,都行,我都喜欢。

魏琛说,就一条烟吧,反正他不挑。

方锐说,不如买一箱泡面,红烧牛肉的还是香菇炖鸡的。

陈果想着他什么都不缺,说我还真没去你家里看过,这样吧,你家里缺什么,我送你。

叶修想了想,我也不知道家里缺什么必需品是不缺,有张床,有台电脑,有空调,有厨房,虽然我也不会用,就够了吧。

家的话,你没有想过把它装饰的更温馨一点吗?苏沐橙问他。

有啊,但是装修的时候一直是阿远操心这些事情,我随意啊,反正人在里面,怎么样都喜欢。

所以你就不过问了?那你喜欢小许呢?

什么?

你不喜欢也不说,喜欢也不说,那你喜欢他,你告诉过他吗?有些事情,你要告诉他呀,你不说,他怎么会知道呢。你要让他知道,是你在和他一起生活啊。可是你都没问他为什么分手就同意了,你相信他,他也相信你,可是你要给他两个人在一起的信心啊。

叶修愣了愣,看看电脑上荣耀界面,又看看围在他身边的兴欣队员,最后不知道该往哪里看,蓝桥春雪没有上线,蓝河没有上线,绝色也没有上线,蓝桥春雪和蓝河的操作者换了人,是个他不认识的蓝溪阁成员,绝色的最近一次上线时间显示超过一千天。

许博远说他喜欢夜雨声烦,喜欢蓝雨,喜欢荣耀,喜欢奶黄包,喜欢蓝色,喜欢晴天,喜欢秋天满大街的桂花,但是他喜欢夏天,他喜欢企鹅,喜欢看八点半的一档电视节目,不喜欢喝酒,不喜欢尼古丁的味道但不是不能接受,不喜欢泡面因为觉得不健康偶尔吃一次还好,不喜欢出门,不喜欢公交,不喜欢高铁。

而叶修喜欢荣耀,喜欢许博远。

叶修问苏沐橙,借你手机用一用呗,明天我就去自己买一个,我先给我爸打个电话告诉他一件事情。

他又对方锐和魏琛说,我不喜欢你们的礼物,我决定要开始戒烟并且不吃泡面了,你们最好想点别的作为荣耀第一人的生日礼物。

他跟陈果说,我想要个浅蓝色的窗帘来搭配我卧室的床单和墙纸。

他打过电话去,叶父问他,他们已经分手了,还来告诉他们干什么。叶修说,就算他不知道了,为他戒烟,戒掉泡面,跟家里出柜,我想为他做这些,因为我做这些是因为喜欢他。

而我还一直喜欢他。

 

(五)失恋两周零十九天

大林约了许博远一起吃饭,是家G市很有名的早茶,说是加深哥们感情,许博远嗤之以鼻,冷嘲着打开朋友圈,不出意料刷到大林的女朋友跟闺蜜出门逛街的消息,下定决心要吃穷他。

大林看着许博远点的东西,心里一阵阵发疼,想给媳妇儿发消息申请点零花钱,又怕打扰了人回头更吃苦。

最后实在忍不下心,大林按住许博远指点江山的手,我说,远啊,你哥哥我也穷,差不多行了。

哦?许博远皮笑肉不笑,我们的兄弟情就值这么点钱?

当然不!大林立马正经起来,这不是我媳妇儿跟我看你这几天要死不活的,想着出来开导开导你嘛,你看咱们仨都这么熟,是不是?

哇,那不是更应该让我尽兴点吗?

我们的兄弟情不是用来互坑的吗?

说是这么说,开玩笑可以,但也不能强人所难。

食不语真是古人的伟大智慧,但总让人觉得别扭,许博远兴致不高不想开口,可是今天不就是为了这个来的吗?

手机。大林要过来许博远的手机,折腾了几下。锁屏密码?

0529。

大林抬起头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又继续折腾手机,过了一会还回去。所以你现在怎么想呢?要是想和好就回去找他,要是想放弃,也别这么虐待自己,对自己好点。

许博远听了没说话,半晌打开手机想干点什么缓解尴尬,输入密码,0529,密码错误。再次输入,还是错误。

密码是多少?

你应该问我生日是多少。

你生日是多少。

九月二十三。

输入密码,0923,密码错误。再次输入,还是错误。

我给你设置了密码五次错误自动恢复出厂设置,你还有一次机会。我让你问我生日只是提醒你我生日快到了,你该准备礼物了,不是说密码是我生日。

输入密码,0923,密码错误。

许博远把手机放到一边,手机还在重启中。

一个月前就放弃了。

我放弃了。

 

(六)紫罗兰死去的那一天

许博远回家的时候手里还拿着一束没有送出去的玫瑰花,嘴里还留着一句没有说出去的告白。她什么都好,除了她不是叶修。

叶修也不是什么都好,叶修爱吸烟,尼古丁把他的肺染得和他的心一样黑,叶修爱吃泡面,桶装泡面永远最占垃圾桶的空间,叶修懒得除了打荣耀其余的什么都不过脑子,叶修情绪太内敛看起来什么都不在意,叶修说话总是嘲讽,惹人生气,不会做饭,不干家务,不知道照顾自己,审美堪忧,哪里都不好。

许博远知道他所有的不好,但许博远还是喜欢他,这才是喜欢呀,所以才敢说喜欢他呀。

但是已经没有用了。

许博远走到离家不远的路口,就看见一个人站在路灯下面,烟头的火花是唯一的暖色,冷色的灯光把他的脸映得惨白。

几个月前,他会走过去,把嘴里的烟抽掉说对身体不好,会把自己的外套给他怕他着凉,他会说我会心疼,你别再这样做了。

但是现在他只会说,我会心疼,别再让我看到你这样做了。因为我已经放弃了,你来的晚啦。

有什么用呢?就算我们再在一起,还是和以前一模一样啊,最后还是会分开呀,因为我不是因为你不好才和你分开的,你很好呀,我知道你喜欢我的,我也还喜欢你啊。

但是只剩下喜欢了。

只剩下喜欢你的心情,而其他的都已经没有了。

许博远退回去,趁着叶修还没看到他,拐过拐角,走上了与回家相反方向的路,他又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大林?你女朋友在不在?在也没关系,你们能不能收留我一晚啊。

怎么了?你失恋了?不是吧你这么好的条件她拒绝你了?

……是啊,他回答,我失恋了。

我失恋的时候,不是意识到你不喜欢我的时候,而是我意识到,我喜欢你,但是我们没法在一起的时候。

 

 

——FIN

 

 

 

 

 

 

 

 

 

 

 

 

 

 

 

 

 

 

 

你问为什么分手?你问后续?

 

 

 

 

 

 

 

 

 

 

 

 

 

 

 

 

 

 

 

 

 

 

 

 

 

 

 

 

 

 

 

 

 

 

 

 

 

 

 

 

 

 

 

 

 

 

 

 

什么?

 

你说什么?

 

风太大我听不见

本来授权给小伙伴,他发在了微信公众号上,不得不说微信好洋气,你们要不要去看一眼,虽然内容一样珠江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