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丘本丘

我想自闭

【喻黄】芙蓉树

关于这几天的事,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把点文发上来吧

兄弟梗

如果我三观不正你们一定要告诉我

ooc

小天使点的 @窝窝窝窝aizj
阅读愉快

————

1、

    今天文州哥哥要表白,尽管黄少天只有小学,还并不透彻的明白‘跟人表白’是什么概念,但是他知道,从此会有另一个人成为他的家人,然后和文州哥哥和他一起,三个人一起上学放学吃饭——他知道不论如何他的文州哥哥不会丢下他。

2、

    喻文州已经是初中生了,他长得好看,他学习也好,而且他很温柔,对人和和气气的,他还有个上小学的活泼可爱的弟弟叫黄少天,说他是最受欢迎的小哥哥也不会有人反驳。

    但是喻文州的出生,并没有受到欢迎。他的母亲是个独立的女人,他的父亲处于事业的上升期,都不想有一个孩子束缚自己。所以他的出现只是一个意外,他的外婆迫切的想要一个孙子,才阻止了他的父母放弃他,最后外婆也没等到他的出生就突发脑溢血去世了,那个时候已经过了能打胎的时候。

    一个舞蹈演员,看着自己因为怀孕,因为生了一个孩子而浮肿的身材,看见姐妹们每次因为哪一次演出而兴奋,因为哪一句夸赞而害羞,她最后拿着一张抑郁症的诊断书提出了离婚。

    等到家里再有了一个女主人的时候,喻文州已经能自己读懂小学语文的课本了。那个年轻漂亮的女人很喜欢喻文州,很疼他,对他很温柔,她说‘我有文州就够了’而从来没有自己的孩子。后来突然一天,有一天她从医院回来以后,她给喻文州说了一个小孩子,一个备受家人期待和欢迎但是十分不幸的孩子。几个月以后,她领着一个看起来比他小四五岁,棕发,眼睛圆圆的大大的男孩回家,说‘文州,以后少天就是你的弟弟了。’

    他放下手里的漫画书,跑下楼梯看着黄少天,对他说:欢迎回家。

    第二天开始他就多了一个小尾巴一样的弟弟。

3、

    黄少天听叶修说的,文州哥哥今天要在初中部那棵最大最好看的榕树底下表白,然后他会成功,然后两个人会一起过来找他,他们再回家。但是黄少天等了好久文州哥哥也没来。总不会是文州哥哥不要他了,这个假设不成立,在黄少天和喻文州的世界里都不会成立。于是黄少天顺着来的路走回去到初中部找喻文州,他远远的看着喻文州手里拿着一束花,一个人站在榕树底下。

    不管小姐姐是没有来还是已经走了,总之是已经拒绝了,而黄少天想不到会有什么人傻到不喜欢文州哥哥。但是不管怎么样文州哥哥会伤心,黄少天不愿意文州哥哥伤心难过。他又跑来跑去,压榨遍了整个区域,才采到一把野花。

4、

    喻文州其实不喜欢那个小姐姐,但是大家都在起哄,小姐姐也面带羞红,喻文州不得已,说放学以后见。叶修还撺掇他去买了一束花。但是最后他还是没能说出口,又不知道为什么说不出口,自己一个人在树底下不知道待了多久,久到黄少天忍不住来找他。

    所以喻文州看到的,就是黄少天拿着一把不知名的野花——可能有的还有刺——朝他跑过来,因为奔跑脸色泛红,气喘吁吁,黄少天把那一大把花塞进他怀里,认认真真的对他说:没关系的文州哥哥,你不要难过少天不想你难过,你不要难过好不好,你看我也有花,我跟你表白好不好,文州哥哥她不喜欢你我喜欢你,文州哥哥你不要难过。

5、

    黄少天是个话痨,总是喜欢有用没用的说一大堆话,还喜欢把一句话翻来覆去说好几遍,很多时候显得很烦,但是有什么关系呢,他拿着一把花跟你说他喜欢你让你不要难过,眼睛亮亮的,就跟隔壁奶奶家的金毛一样,好像会说话。他把黄少天和花一起拥进怀里,他说,好啊。

6、

    为什么呢?上周六他自己坐公交车去比赛,回来的路上,车里人多,他把座位让给一个老爷爷,老爷爷招呼他的老伴过来,让他的老伴坐下,自己站在旁边陪着她。大概这就是原因吧,这就是为什么他不想跟小姐姐告白,为什么他对黄少天说‘好’。

7、

    黄少天是个孤儿,他最喜欢的院长生病了,他央求着最喜欢的阿姨带他去医院看院长,他在医院里看见一位漂亮的阿姨,黄少天也不知道该叫她阿姨还是姐姐,这些大人总是很奇怪,但是黄少天会说话,喜欢说话,总能哄得别人开心。姐姐和他聊天聊了好久,后来好几天姐姐总去孤儿院看他,跟他说话,给他买好吃的零食好玩的玩具。姐姐说她家里有个比他大几岁的哥哥,她说那个叫喻文州的哥哥多么听话,多么可爱——但是姐姐说没有黄少天可爱——一个人在家里多么独孤。还说黄少天这么可爱,出生的时候一定受到了全家人的欢迎,她给黄少天描述他的家人会怎么期待他的到来。那是些黄少天从来不知道的事情。

    后来姐姐还会和照顾他的阿姨和馆长谈,后来她问他跟她一起回家好不好。黄少天想了想,点点头,因为他想见文州哥哥,想要文州哥哥也一样期待他。馆长和阿姨还有小伙伴们跟他道了别,他跟着姐姐到了一个很好看的别墅,他看见一个比他大四五岁的小哥哥,小哥哥很好看,眼睛笑得弯弯的,对他说,欢迎回家。

    那就是他的文州哥哥了。

8、

    喻文州总是想护着黄少天,最后被父母发现的时候,喻文州也把冲在前面的黄少天挡在身后。喻父看不出多少表情,他说,你总不能护他一辈子。喻文州捏着黄少天的手,问,我为什么不能护他一辈子?

    他想了想,我是不能护他一辈子,因为我要和他牵着手,让他和我一起走。

9、

    我和你的生母刚在一起的时候,所有人都不看好我们,我们性格不合适,两个人都太强硬,都不愿意服软,都不受束缚,你的外婆说我们都需要个活泼一点,温柔一点的人照顾,所以对方都不够格。我们也知道,我们相处在一起,别人看得出来的事情我们当然都看得出来。但是我们在一起了,后来又离婚分开了。

    我不是想拆散你们,不是想告诉你这样的感情不受认可让你们知难而退。

    但是我也不是说我支持你们。

    我想告诉你们,喜欢,就在一起,不合适,就再分开,想在一起,就在一起,害怕了,就分开,一条路,你要走下去,才知道它是什么样子,而不能停留在原地,因为别人的话而内心纠结,不做选择。

10、

    后来小姐姐结婚了,喻文州带着黄少天去参加了她的婚礼,回去的时候,他把车停在半路,让黄少天在车上等着,等他回来的时候,拿着一把野花,其中可能还有一些有刺,他问车上的浅棕发的少年:可以嫁给我吗?

11、

    而那个吻着他的人,就是他的少天了。

——FIN

写的不好,你不要怪我(;′⌒`)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