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丘本丘

我想自闭

[喻黄]厄加勒斯暖流

徒弟心情不好,码个自认为小甜饼的饼给她

熬夜真的让人秃头,我觉得我发际线都高了

不用再论文肝到凌晨五点,概率论复习到凌晨四点半的我,这星期终于活过来了

以下正文
——————

      生理上的不适总是容易引起心理的波动,就算感冒发烧躺在床上擦着鼻涕,也总容易更悲春伤秋一点。

      比如现在的郑轩,摊在沙发上,扭了脚的一条腿担在茶几上,往嘴里一下一下无精打采的扔着薯片,看着电视剧里的男女主还在重复对话‘你听我解释’‘我不听我不听’‘你根本就不爱我’‘不我爱你但是我们没办法在一起’,感慨人生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要说郑轩怎么摔的腿,那就是个充满了悲剧色彩和戏剧性,又夹杂着几分荒诞意味令人深思的——意外。前两天郑轩的小侄子找他玩,十岁的小伙子,对职业选手当然是崇拜的不得了,黏糊糊的,然后就让郑轩教他骑自行车,结果就把郑轩撞了。要说初学者车速也不快,歪歪扭扭能立着不倒就不错,但是郑轩当时心思不在,一走神,没躲过去,又恰好磕在了路沿石上,痛了点,扭了脚。也就是扭了个脚,几天也就好了。

      隔天不知道怎么传的,说他除了车祸,好吧这也算车祸,于是他在家大早上就被来电铃声吵醒,黄少天语速极快,音色明显的声音就传过来“轩啊,阿轩你在哪呢,我在医院怎么没看见你,你伤的严不严重啊,没什么生命危险吧你看你把我吓得……”郑轩感动了感动,心想黄少你还去医院看我,然后极其简单的解释了事情的经过发展,黄少天那边就没了声音。

      ……

      几秒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郑轩你能不能带点脑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然后黄少天挂了电话。

      ……

      又过了几秒,另一个电话打进来,是喻文州的。想着夏休期能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劳烦队长亲自打电话过来,郑轩战战兢兢的点了接听,听筒里传过来的就是一阵狂笑声。

      我猜黄少来看我就是找个借口再顺路去看队长。郑轩想。

      郑轩和喻文州家是比较近的,至少比黄少天近,大概地铁几个站的距离。黄少天第一次知道的时候,嘟着嘴,一脸幽怨看着他,跟被人抢了要送给队长的白切鸡一样。于是郑轩抢在他开口前,说,黄少你这么想和队长近一点,干脆夏休去他家好了,反正队长父母看你跟亲儿子一样。

      结果夏休回来后正副队长纯洁的革|命情谊直接上升了一个大气层,一问才知道连柜都出了。

      往事不堪回首,郑轩决定离这对毒情侣远一点,就像现在,今天是黄少天生日,往年是要大家聚在一起热闹些过的,今年想必也是,但是有了这么个车祸,郑轩出行不便就推辞了,只给了句生日快乐过去。

      倒不能怪郑轩磕碜,黄少天自己要求过如果不能亲自带着礼物过来,就干脆不要送礼物,重要的是人不是东西,如果错了日子也不用再补了,错了就是错了就没意义了。

      那个时候黄少天面对着郑轩说的义正言辞,眼神不时往队长那边瞟,郑轩一边想着压力山大一边盼着队长来给剑圣顺顺毛。

      战术大师在夏休期没了荣耀以后,做事就不愿意再过脑子,逢着跟家人一起出国旅游,隔着条国际日期变更线,忘了时差,把剑圣的生日记晚了一天,寄过来的生日礼物也晚了。黄少天因此念叨了整个剩下的夏休,归队以后还是冷嘲热讽的样子。

      虽然以黄少天的双标,不一定会放过郑轩不送礼物,但是现在郑轩并不想介意,活着不好吗,为什么要想那么多有的没的,吹着空调闭眼沉思不好吗?

      不好。大概不好,没过几分钟门铃想起来了,郑母在厨房里吼着郑轩你个懒东西还不去开门,全然不顾他是个伤员。

      门一开,郑轩就被彩带糊了脸,伴着杂七杂八的声音,一堆人也不顾他是个伤员涌了进来,大概他们说的是,surprise。

      还真是个surprise。

      今天是黄少天生日,于是一堆人拎着蛋糕堵在了郑轩家门口,队长笑眯眯的看着他,好像与他平时分析荣耀战术时一样,郑轩知道其实他内里也在放空早不知道思绪跑哪了。黄少天还是叽叽喳喳的,蓝雨的未来卢瀚文也有像他靠拢的趋势,总之一句压力山大是概括不了的。

      郑母对这么多人到来很是意外,听说他们的来意有很高兴,说随他们闹,正好自己要出门。

      郑母一出门郑轩家就不再是郑轩的家了。

      而郑轩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黄少天的生日他们要来自己家庆祝。

      不在工作时间内喻文州也并不很想履行队长职责,他端着块蛋糕给瘫在沙发上放空的郑轩送过去,又顺势坐在他身边,看着前面比赛里成熟稳重冷酷到没朋友的王牌剑圣和队友打闹的不成样子,一副世外高人置身事外的模样和郑轩一起瘫着。

      郑轩接过蛋糕直接放在了茶几上,想了想还是开口,问战术大师怎么就同意了一堆人来自己家里闹,其中“一堆人”,包括黄少天,黄少天,和黄少天。过了几秒又加一句,别跟我说是爱情的力量,单身狗哭给你看。

      喻文州很是诧异,开口,“我以为你会很喜欢,这是我提出来的。你看你一个人多么孤单寂寞冷,热闹热闹多好啊。”

      大概蓝雨就剩下我一个真正成熟稳重的人了,郑轩时常这样想,比如现在。“我一直有个问题队长……”

      “问吧。”

      “你这么皮,到底是你本来就皮,黄少被你带坏了,还是说是黄少闹腾,你给纵容的?”

      喻文州听了没什么动静,好像在认真思考一番,拿起来桌子上的蛋糕,插下来一小块,亲自喂进郑轩嘴里,“轩啊,你看看你整天浸淫在战术里,我也给你们灌输了不少战术思想,你应该学会明察秋毫,要考虑周全,全面应对,所以……”

      他又喂了第二口,巧了这次被发觉队长不见了的黄少天看见了。而喻文州说,“你为什么就不觉得两者都有呢?”

      不等郑轩回话,黄少天就过来了,嘴里一边还絮絮叨叨说什么这两个人脱离组织没纪律性组织性这是要搞事情,面对郑轩却还是一脸和煦,他接过喻文州手里的蛋糕,“轩啊,你怎么能让队长喂你呢?队长平时那么累你不好好伺候队长就算了还劳累队长,来来来队长你去歇着我来——”

      郑轩还不等受宠若惊的接过蛋糕说自己来,黄少天已经把整块蛋糕糊在他脸上。紧接着一阵嘲笑,喻文州也被拉走了。

      呵,你就是嫉妒了。

      郑轩舔了一口嘴唇上的奶油,蓝雨的夏天哟。

      呸!一股恋爱的酸臭味。

——FIN

想搞个点文,但是我懒,并且应该没人会理我,所以算了

平差学会了吗?为什么要搞文?活着不好吗?作业做完了吗?

评论(13)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