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丘本丘

我想自闭

【叶蓝】悲观主义

一个吵架,分手未遂

不怎么甜

我是不是太ooc了

我有罪

好像上一个叶蓝写的太虐了,这个做个缓冲,下次写个甜的

写的不好你们要告诉我

阅读愉快

————

    许博远还是没有回来。

    他们已经吵架半个月了,说不上谁对谁错,其实也说不出来为什么吵架,哪里不满意,大概就是,不是无法容忍他而生气,而是无法一直容忍对他生气了。

    他们很多时候都有矛盾的,零零碎碎的,直到现在忍不住吵架了。叶修觉得许博远大概是有理由生气的,当初因为他一句“我想你了”,许博远就大老远跑到了H市来常住,一年也就那么几个月回G市过过年,看看朋友。其实叶修并没有想让他过来的,他不想爱人为了他放弃原有的一切,但是许博远说,没关系呀,我也想你的。

    许博远不容易生气,就算是绕岸垂杨一个劲儿的找他挑衅,闹得他不安生,他也就笑笑,然后安抚安抚替他不平的兄弟们,最多也就吐槽一句“这人怕不是个智障”。后来君莫笑在第十区闹得风风雨雨,许博远也老是被他气得炸毛,但是并没有真的生气过,甚至有时候还会安慰他几句,或者向工会的人为叶修说几句公道话。

    之前叶修是一直没有见过许博远生气的,也好奇是不是这个人根本不会生气,但是那年他开着小号混去蓝溪阁跟笔言飞八卦,笔言飞和许博远是高中就认识的,他说许博远自打上高中到现在就只有一次生气,是在大学时候和他的舍友,也不怪他,是舍友太无理取闹,许博远本来好心想帮忙,无辜被迁怒,但是真的是差点被气哭了。

    后来叶修问许博远,许博远说也不是被气哭了,就是觉得很难过吧,我也没觉得哪里对不起他,他跟我借东西的时候我还想他拿着快递过来找我会不会不方便,结果他突然就对我发脾气,而且一直也没有对我道歉,我也没有错啊,就是很难过很委屈。难过委屈到想哭。但是也不是生气。

    然而笔言飞提醒他许博远真的生气是很可怕的,他生气的时候不可怕,可怕的是他生气以后的冷漠和冷静,真的是一点情面不留——从那以后他就再没答应过那个舍友类似的帮忙请求,也没主动说过话。

    那个时候叶修想他绝对不会让许博远生气,绝不会让他难过委屈,但是真的这一天来的时候他真的不知所措。

    许博远就冷冷的看着他,开口说我们都冷静一下吧,我现在很生气,不想见到你也不想听到你说话。

    叶修有那么一点慌张,那和许博远平时的样子一点不一样。怎么会一样呢?许博远是多么心疼自己的人,你让他生气了,他当然不会对你多好。他只能等许博远情绪稳定冷静下来再谈。情绪可以冷静,但是感情怎么能冷静呢?等你冷静下来然后告诉我其实我们没有那么喜欢对方其实我们在一起不合适其实我们最好分开吗?

    他抓住许博远的手,还没来得及开口,许博远说,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但是你现在说什么我都不想听,我现在看见你就生气,你就算一定要我听进去我也会生气的觉得你在强词夺理然后冲动了觉得还不如分开。

    你看一个不会生气的人生气的时候有多可怕,他那么冷静,他什么都清楚,让你不知道该怎么挽回,你看他不吵也不闹,甚至最后出门的时候关门也是轻轻的,好像叶修累极了还在补觉。你看他生气的时候不是控制不了情绪了,而是不想继续控制情绪了。

    他们就半个月没见。

    也可能只是叶修半个月不见许博远,而许博远可以随时在电视上,在大楼的广告牌上,在电子屏广告上电视上见到叶修。他联系不上许博远,许博远关了手机,QQ不上——也可能只是对他隐身,留言消息不回,邮件不看,他去问他的朋友,他的朋友们也说不知道。

    这不公平。

    他从来不觉得他们的身份会带来什么差距,尽管他是粉丝不计的荣耀大神,职业选手,教科书一样的存在,国家队领队,而许博远,只是个职业玩家,在游戏公司尽职尽责上班的普通人,他从来没有觉得他们之间有什么不一样,许博远也从不以为。

    但是怎么会没有差距呢?两个人的经历,身边的朋友,接受的教育,都彰显着这是不一样的两个人。而仅仅社会地位社会身份的不一样,就是一个巨大的鸿沟:如果哪一天他们走散了,时时都会有新闻会有报纸报道叶修的行踪,状态,许博远在哪里都可以一眼看见他找到他,但是许博远,叶修就真的找不到他了,他不会知道许博远在哪里,不知道许博远过得好不好。在人群里找到一个人不容易,但是要弄丢一个人真的太简单了。

    许博远半月没有回来,叶修就半个月没有回家,甚至他在兴欣睡杂货间的时候都要好一些,不用想着家里没有一个人觉得凄凉不用害怕不知道什么时候许博远会发来一条让他难受的消息——而他绝对不会同意。

    陈果叫醒他让他去接电话的时候叶修才注意到自己睡着了,老板娘说是小许打来的,是家里的座机。叶修没有手机,他们就在家里装了座机。

    他大概没有什么时候更高兴也更忐忑了,但是许博远没有给他机会也没有给他答复,许博远说:家里的牛奶过期了,我不是之前就让你注意点,不想喝过期了你也不丢掉,冰箱里什么菜也没有了,你回家的时候顺路去买点回来吧,今晚晚上想吃什么?

    就算我们走散了,你找不到我了,我能找的得到你,那你原地等着我,我过来找你。

    “我想了很久叶修,我不知道我为什么那么生气,生气到根本不想听你说话,但是我冷静了很久,我还是想,我还是喜欢你,我还是想和你在一起,想和你一起起床,一起睡觉,想你吃我做的菜,想你和我一起待在家里没事打游戏,想你和我一起出门,我那么心疼你,就算为你生气也没关系。”

    他心疼自己,但是最心疼你。

——FIN

等我实习完,我一定写的甜的

话说,你们谁会MATLAB的编程啊。。。。

评论(4)

热度(90)